夏可是一個在愛情上失意的女孩,遺憾的是,她沒把持住失意後的自我。夏可雖然是個大學生,潛意識裏卻存在一些傳統中的糟粕,她把身體的貞潔當作男性的所有物。所以,在對男友失望後,她想用毀掉貞節來報復男友。這種想法很可笑也很傻。身體是自己的,毀它所遭受的屈辱、壓力最終只有自己來承擔,你以為可以報復別人,其實可能為此受到更大的傷害。



為愛情報復,結果傷害了自己

  讓我們現在就牽手吧!

  第一次注意到楊晉是在學校召開的秋季運動會上。

  那天下午是100米男子短跑,隨著一聲槍響,幾個男生像脫弦的箭向終點衝去。我們係的一名選手跑在第一位,這時我的心被揪緊了,眼睛牢牢盯住他,情不自禁地站起來,捏著拳頭為他加油。果然,他不負眾望,拿了第一名。

  當確定自己是第一名時,他不停地衝著我們班的同學做鬼臉。看到他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,我的心一動:他笑的樣子太像我的初戀情人了!我連忙問身旁的同學,知不知道他的名字。同學告訴我,他叫楊晉,平時愛寫些東西發表在校報上。“聽說,他是有名的才子!”同學一本正經地告訴我。我一下子將這個名字刻在自己的腦海裏。

  運動會結束後,我們上的第一節課是大學語文。課間休息時,我無意中扭頭四處張望。突然,一張笑臉映入我的眼簾:是楊晉!我頓時愣住了,真沒想到會有這麼巧!

  接下來的那節課,我一直坐立不安。一面擔心自己的形象不佳,會給楊晉留下壞印象;一面想扭過頭去,看看楊晉在幹什麼,可又怕自己的舉動太突兀,嚇住他。那節課裏,我思緒紛飛,老師講的是什麼完全沒有聽進去。

  從那以後,我儘量坐在楊晉身邊,以普通同學的身份接近他。很快,我就和楊晉混熟了。

  一天中午下課後,楊晉突然叫住我,問:“中午你有時間嗎?我們一起去吃飯怎麼樣?”這是我第一次接到他的邀請,我興奮極了,連忙點頭答應。可當我來到飯館後,卻發現裏面坐著一男一女,他們看到我走了進來,都衝著我笑。楊晉連忙將我帶到他們面前。

  我以為楊晉不好意思和我單獨相處,特地拉了兩個陪客。看到他這麼重視我,我很開心。那天晚上,在回寢室的路上,楊晉遞給我一封情書。我滿臉通紅地打開情書一看,心卻涼了半截:原來,這封情書是楊晉的好朋友,中午和我們一起吃飯的男孩寫的。

  第二天,當我再遇到楊晉時,他又遞給我一封情書。還是那個男孩寫的。從那以後,他每天送給我一封別人寫的情書。我真恨他太傻,為什麼看不出我喜歡的是他呢?

  一個月後,楊晉再次攔住我,問:“你到底喜不喜歡別人,不能總吊著別人吧!”看著他置身事外的樣子,我脫口而出:“你不知道我喜歡的人是你啊!”

  楊晉的表情馬上凝固了,他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過了好半天,才直愣愣地離開了我。真情流露後的我也覺得自己不夠矜持,怏怏地回到了寢室。

  一連兩天,我連上課都不敢看他,他的眼神也躲躲閃閃的,我們好像都在逃避什麼似的。

  下自習課後,楊晉叫住我,問:“你那天晚上說的是不是真的?”我低下頭,小聲地說:“你願意當真,它就是真的;不願意當真,它就是假的。”

  楊晉沉默了一會兒,說:“那我們現在就開始這段感情吧!”

  他那莊重的樣子,加上滑稽的語句,令我捧腹大笑。這時,他悄悄伸出手,尋找我的手,再次莊重地說:“那,我們現在就開始牽手吧!”

  從此,我和楊晉便正式確定男女朋友關係。



  大眾情人

  也許因為是我主動表白,楊晉總顯得有些扭扭捏捏。我的朋友都說,我愛他比他愛我深些。和他談戀愛後,我每天都會提上一大袋零食去宿舍看他,他的室友也跟著沾光,一天不見到我,他們就會感覺缺少了點什麼。相比之下,楊晉則太不細心了,就連我過生日,他也不會送禮物給我。他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:“你沒有我以前的女朋友漂亮,不過你比她對我好。”

  2003年4月底,我與楊晉去校外住。和他住到一起後,他的缺點暴露無遺:任性,小氣兼暴力。我們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他一急起來還會對我動手。期末考試時,就因為我沒將答案傳給他,他居然當著眾人的面打了我一巴掌。我覺得他越來越不可理喻。

  暑假來了,我找了一份酒推的工作,而楊晉四處投簡歷沒有回音,便一直呆在我們租住的房子裏。因為雙方都沒向家裏伸手要錢,那段時間日子過得緊巴巴的,我們倆時常為了錢而吵架。這天,我又和楊晉為了一點小事吵了起來,情急之下,他再次動手打了我。臨出門前,我對楊晉說:“今天晚上,我不會回來了,我會讓你付出代價的!”然後,衝出門外。

  我晃晃悠悠地來到酒店,迷迷糊糊地換上工作服。正當我沒精打采地坐在椅子上想心思時,一個同事拿出一張寫有一串數字的小紙片,對我說:“昨天有位客人叫我把這張字條交給你。”

  我接過字條,迷惑地問:“是誰呢?”

  “你昨天不是向他推銷了一瓶酒嗎?聽說是你們學校的!”同事提醒我。我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昨天酒樓裏來了個英俊的客人。我覺得他很眼熟,一時又想不起來是誰。等走到他的身邊,我才記起他是我們學校的保安,平時進進出出的,難怪會眼熟。我馬上湊上去,問:“要不要來一瓶酒?”接著,我問他是不是在青山一帶工作。

  他一聽這話,立即轉過頭來,問:“你是學校的?”我點點頭,他馬上爽快地叫了一瓶酒。在我出房間時,他還問我晚上和不和他一起回去。我搖搖頭,拒絕了。沒想到他會留下電話號碼。

  我將字條放在包裏,轉身去忙活了。

  下班後,我一個人在大街上轉悠。我真不想回到那個冰冷的家裏,我知道,等待我的只是暴風雨。

  百無聊賴之際,我翻出包裏的電話號碼,給保安打了個電話。很快,保安那富有磁性的聲音傳了過來。他問我晚上有沒有空,能否一起出去玩。我答應了。

  不一會兒,他便開著借來的車來到我身邊。一見到我,他便說:“雖然我們今天第一次單獨見面,感覺還是很有緣的。你覺得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?”

  我仔細打量他,說:“你是大眾情人式的人物。”

  保安聽了,意味深長地看了我一眼:“那你為什麼要和我接觸?”

  我答道:“我是有男朋友的,我怕什麼?”

  保安呵呵一笑,不再理會我。接著,他帶我去東湖兜風。我一直對保安發牢騷,說楊晉怎麼對不起我。保安什麼話都沒說,只是用他理解的眼光看著我。直到深夜,我們才回去。

我要報復

  8月1日晚,我剛邁進學校大門,保安便給我打了個電話。當知道我剛下車時,他高興地說:“你看,我們倆真的挺有緣分的。反正你不想回家,不如先到我辦公室來坐一下。”

  我答應了。辦公室裏只有他一個人在。他見到我之後,興奮地邀請我去漢口玩。我心想,反正沒事,便跟他一起去了。哪知這天我們玩到夜裏兩三點才回到學校。

  夜已深了,街上根本看不到行人。昏暗的燈光下,他問我到哪去睡。我明知他是故意試探我,而且那天晚上如果我不回家,我和他之間一定會發生什麼,卻還是讓他決定去哪過夜。保安要求去他宿舍,還說保證不會對我怎麼樣。我想,如果我和他之間要發生什麼事情,也是楊晉害的,應該由楊晉來負責!於是,我去了保安的宿舍。

  那天晚上,幾乎是糊裏糊塗的,我和保安發生了不該發生的事。我真不明白,自己怎麼會和一個基本上陌生的男人發生關係。我並不是一個隨便的人,唯一的合理解釋便是,我想通過這種途徑來報復楊晉。

  清晨醒來後,我無意識地問保安:“我們之間將會怎麼樣?”保安一臉無辜地說:“還能怎麼樣?你不是有男朋友的嗎?”

  我簡直氣暈了,真替自己不值!我寧願相信保安是因為喜歡我,而和我在一起,我真不能接受保安只是為了玩弄我!剛開始,我還為自己報復了楊晉而洋洋得意,聽到保安這無恥的話,我忽然間覺得自己很臟,很下賤,什麼人不好找,偏偏找他,既羞辱了楊晉,又貶低了自己的人格。

  回家後,我不願讓楊晉碰我,因為我已經很臟了,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楊晉。

  8月2日,心有不甘的我再次給保安打了個電話。結果,只要看到是我的電話,他就不接。再打,他就關機了。此後,他一直沒與我聯繫。他仿佛是從海底冒出來的氣泡,一下子就消失了。

  那段時間,我過得很消沉,和楊晉的關係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沉默。楊晉見我們的關係走入了死衚同,便提出要回老家一趟,讓我們兩人都冷靜冷靜。

  8月14日,消失了十來天的保安突然打電話給我。他說他將在學校的草地上等我。下班後,我急匆匆地趕往學校,一眼就發現了站在草地上的他。一時間,我不知道說什麼好,直直地站在那裏,再也邁不開步子。

  這時,保安迎了上來,嬉皮笑臉地說:“這麼久沒見,你會不會想我?”我覺得噁心,連忙加快腳步,準備離開。

  夏可突然有些難以啟齒,說:“那天,也不知為什麼,我居然又和他在一起了。我們像是在玩遊戲,根本沒顧及後果。”

  事後,我非常後悔,也很難理解自己為什麼會墮落成這樣。我一再告誡自己,千萬不能再走錯一步。

  20日,我參加同學聚會時,喝了不少酒。剛跨進校門,保安又打來電話。說著說著,我禁不住哭了起來:“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?”保安聽出我不對勁,連忙來到我身邊。

  他要扶我,我不讓他扶,連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。他認真地說:“其實從一開始,你就知道我是大眾情人式的人物。實話告訴你,在你之前,我接觸過很多女孩。我和你之間,純粹是互相需要。我們不可能有結果,你不會是我的第一個,也不會是最後一個!”

  我氣瘋了,甩手打了保安一巴掌,走了。

  這段時間,我恨透了自己,也恨楊晉,如果不是因為他這樣對我,我怎麼會變成這樣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p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