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pter 1
HBS的休息室。
空氣緊繃得令人窒息......
「為什麼騙我?!」
「我和你......」
歐辰的聲音乾啞,看著她唇上剛被吻過的嫣紅的痕跡,他閉了下眼睛,努力壓抑著胸口的怒火,「既然以前我和你曾在一起,為什麼不告訴我?為什麼當我問你的時候卻要欺騙我?」
尹夏沫心底暗痛。
她說不出話來,也不知該如何去說。原以為既然失憶了,只要沒有人去提醒,他就再也無法想起,那些過往的感情和痛苦就會如煙雲般消散了。可是,他竟然會如此固執,倔強地翻找出以前的痕跡。
望著歐辰冰冷憤怒的俊容,她恍惚失神。
真的能夠把他完全忘記嗎?過往的歲月裡自己對他真的沒有感情嗎?可是她并不想再重覆五年前的生活,就像藤蔓緊緊纏在大樹上,大樹一旦消失,藤蔓頓時無依無靠,只能等待死亡。
「因為......」
握緊手指,尹夏沫避開歐辰逼視的目光,忽略掉心底隱約的疼痛,她低聲說:「......因為沒有必要告訴你。」
歐辰身體一震,啞聲說:「什麼叫做『沒有必要』?!......而且,就算你覺得沒有必要,又有什麼權力可以欺騙我?!」
胸口陣陣冰冷。
忽然覺得自己就像滑稽戲裡的小丑,用所有的氣力和心血來追憶的過去,原來在她的眼裡只是一段「沒有必要」的過去。
望著歐辰沉黯痛苦的神情,洛熙微笑。
時光果然是可愛的東西,當初因為「歐辰少爺」不喜歡他出現在夏沫身邊,他就必須馬上離開已經熟悉和投入了感情的尹家。雖然最終將他送去英國讀書,可是那種如垃圾般被丟棄的羞辱感他從來沒有忘記過。
而如今─
痛苦羞辱的人終於換成「歐辰少爺」了嗎?
「我們已經分手了。」
尹夏沫的聲音飄蕩在空氣裡,目光卻靜靜地落在歐辰右手手腕的綠色蕾絲上。華麗繁複的花紋,顏色已有些發舊,層層疊疊纏繫在他的手腕,輕盈地無風自舞。
「什麼?!」
歐辰的心口如被重錘狠狠擊下!
她靜靜地看著他手腕上的綠蕾絲,低聲說:「五年前就已經分手了,自然沒有必要再讓你想起。」
歐辰面色蒼白,半晌才逼問道:「為什麼分手?」
尹夏沫沉默片刻,說:「分手還能有什麼原因呢?不喜歡了,不想在一起了,於是就分手了。」
五年前的櫻花樹下,她將綠蕾絲扔向夜空。
那一刻。
她已然選擇了決裂與遺忘。
只是面對失去記憶的他,她卻無法做到冰冷地將過往一切全盤講出。這時她才明白,畢毫還是曾經喜歡過他的,那麼,就讓往事雲淡風情地徹底結束吧。
胸口彷彿有血氣翻涌,歐辰的嘴唇也變得煞白,而僵硬冰冷的面容在努力維持著他最後的自尊,背脊筆直如冰雕一般。
他無法相信她的解釋。
如果只是平淡得無須提起的分手,為什麼,在那些夜夜糾纏的噩夢中,傷痛會那樣徹骨?!如果失去記憶之後再次看到她,對她的感情依然如此強烈,那麼五年前的他,怎麼可能那樣平靜地跟她分手?!
「我不相信。」
歐辰的聲音冰寒入骨,然後,他用力抓起尹夏沫的左手,轉身向休息室的門口走去。無法容忍在他和她的空間裡還有第三個人的存在,他要單獨和她在一起,他要知道五前究竟發生了什麼!
「跟我走!」
被他拉著向門口走去,尹夏沫驚愕地掙扎,然而他憤怒的手指就像冰冷的鐵箍一般,她根本無法掙脫,眼看著就要被他拉出休息室。
「歐辰!......」
她失措地低喊。
突然─
一隻纖長的手握在尹夏沫的左臂,那突如其來的力量使得歐辰的腳步被迫停了下來,他皺眉看去,洛熙也抓住了她,正似笑非笑地露出嘲弄的神情。
「放開她!」
看著洛熙的手放在她潔白的手臂上,歐辰克制著想要殺人般的怒意。
「哈,似乎說這句話的應該是我才對吧。」洛熙的唇角露出不屑的笑意,「你憑什麼對沫沫動手動腳?就算沫沫五年前曾經和你在一起過,可是,現在她是我的。」
「她是我的!」
歐辰冰冷地沉聲說。
洛熙迎上他的目光,卻是漫不經心的。
「她是你的?」
洛熙懶洋洋微笑,輕輕俯下頭,向尹夏沫的雙唇吻去,慢慢地,彷彿宣告所有權般,他親吻向她的雙唇。
當洛熙愈來愈近─
當她的雙唇可以感覺到洛熙的溫度時─
尹夏沫突然閉上眼睛─
閃開了那個吻......

歐辰傷痛的情緒如此明顯,她黯然。上次在醫院,她試圖借由洛熙的出現使得歐辰遠離她,可是,歐辰那受到傷害的神情竟然讓她為之心痛。
她只是不想再和歐辰有交集。
而并非要他痛苦。
「你......」
洛熙的動作僵住,他怔怔地看著將頭閃開的夏沫,握著她的手不由自主地鬆開,眼中飛快地掠過一抹受到傷害的痛楚。
這時,歐辰已經用力將夏沫拉到自己身後。他再也無法忍受洛熙三番四次對她的輕薄,憤怒之下,揮拳打向洛熙的面部!
一道凌厲破空的風聲迎面而來!
洛熙險險躲開。
他定晴看去,只見夏沫被護在歐辰身後,那兩個人彷彿是一體,而他彷彿是被隔離出去的。洛熙心口酸痛,頓時也忘記了理智,也揮拳向歐辰打去!
「夠了!」
尹夏沫掙脫歐辰的束縛,衛到兩人中間。洛熙大驚失色,卻無法完全收住拳勢,只能努力將方向偏移,指骨擦著她的面頰打過去,一道雪白的痕跡在她肌膚上劃開。
「你們在做什麼?像小孩子一樣幼稚地打架嗎?!」
她眼睛裡充滿怒意,臉頰上被洛熙指骨擦傷的痕跡漸漸轉紅,鮮紅得刺目。
「你和他究竟是什麼關係?!」
一時間不知道她究竟維護的是他還是他,歐辰黯痛地看著她臉上的紅痕,聲音僵冷地問。
「你......還是在意他?」
又澀又痛的情緒讓洛熙的語氣也冰冷起來。
空氣中流淌著痛楚的氣息。
尹夏沫沒有再看任何一個人。
她沉默著蹲下,將方才被歐辰灑落地上的舊照片一張張撿起來。指尖拿起那些舊照片,看著畫面裡舊時的場景,心裡隱隱悸痛。她以為強迫自己冷漠就可以將以往的歲月全部忘卻,可是看到這些照片時,她才明白那只不過是欺騙自己而已。
「忘了吧。」
尹夏沫輕輕吸氣,背對著歐辰說。她將舊照片反拿在手中,只露出昏黃的背膠,所有的畫面都看不見了。
「五年前的我并不值得你留戀,那段回憶也并不值得你如此追尋,想起那些只會讓你痛苦,所以─請你忘了吧......」
她將舊照片丟入身邊的紙簍。
一張張昏黃的背膠,卻有一張照片固執地翻轉過來。畫面裡是聖輝校園的廣場,少年的歐辰站在她的面前,輕彎下腰,在她的手背印下一個吻,畫面裡的她凝望他,悄然流露出屬於少女的嬌羞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pe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